啵卟啦叽咔

一个叫妖祀的古风狂魔

【春风志】
【其一·加州清光】

【最是人间留不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不到吧其实我会写文!!
↑(并不)

本来记录个脑洞想私信然后发现有种东西叫字数限制,就心很累
反正我随便写的…随便看看就好





【1】
午后的蝉噪透过林叶嘈杂响了一片,鸣声撕心裂肺转过一转后沉沉颓废下去,被风撕扯成细碎柳叶,融进加州清光端着的茶的漪里去了。

加州清光心情颇好地弯起眉眼,单手托起碟子哼着小调。走向审神者的房间需要绕过几重回廊——这本是上任审神者的风雅之处,现在迎来继任者后,这等固执的风雅却稍显不合时宜——毕竟加州清光依然被这一任审神者宠爱着呢。

————像这样总是绕远的话,要耽误多少被主人宠爱的时间啊。加州清光撒着娇半真半假说道,眼眸里流转滟涟水光。

当那个风雅又跳脱的人死去之后,她的一切遗留物在刀剑眼里无易于如鲠在喉。

倒也不至于说觉得她曾经存在的痕迹碍眼, 只是时过境迁,这往日众人交口称赞的回廊也开始因为干扰了他们日常与新主的交流而惹人厌烦起来。

新任的审神者是个脾气颇好的姑娘,笑起来右边一个小小酒窝,腼腆又温柔。
那确实是个与旧主全然不同的人,既不会雪夜一时兴起光脚舞剑,也不会于烛光中饮酒醉诗,更不会爬到万年樱的顶端,就为了触一把流云。

当然是不会做出这种,随随便便就死去,然后甩手把他们扔给别人的事情的。

清光靠在审神者边上懒懒想。

而这个新来的姑娘显然不太擅长拒绝人,面对自己隐约有些说不出口好感的人就更难以启齿,只是面露些难色,甚至那为难的样子都只是控制在不让人难堪的程度上,看得出是世家培养的姑娘,这般家教良好。

只是,这样的温软性子,到底能否镇住场呢……加州清光假装没有留意到,再向前凑了凑,亲昵靠在审神者肩上,伸手触摸她垂下的鬓发。这本来是相当出格的行为,就算是被审神者偏爱的那一把刀,也似乎逾越了。

那人柔软笑意漾在眼梢,审神者看着这样明媚慵懒的笑颜,说不出拒绝的话语。喉咙梗了下,最终只是偏过脸去一言不发。

诶,是不是得寸进尺了呢……?
得寸进尺本身并不是什么问题,只要这位大人并不反感自己的行为。——或者说,如果审神者没有厌恶这样的亲密,他便大可以再进一步。最大限度的得到审神者的宠爱,最大可能的让她偏爱自己,这是他的本能还是贪念呢……?

加州清光斟酌着审神者此时面上带有的表情是羞怯还是愠怒,状似不经意的支起身子稍微拉开点距离,看着审神者望向自己的视线撒起娇:“您说这样好不好?”

看审神者并没有被冒犯的厌恶之情后,清光略微安心,重又挨回去。这回她显然没有上次那么尴尬,稍稍忸怩不过很快便若无其事起来,连她自己都没察觉。

加州清光在她看不见的角度露出个得逞的笑。

审神者抿唇,犹豫的问:“可是,我才刚来没有多久,就把上任留下的东西改掉……是不是……”

她微微低头,抬眼求助似得看自己最信任的付丧神。多可笑啊,明明无论什么身份来说,审神者都在区区刀剑之上,她却偏要摆出下位者的态度。早听闻这任审神者是前任的族妹,但这气度却差距不少,简直让人难以相信这姑娘确实是那位的同族。

若是那位……清光不由自主眼神微微飘了一下。

若是那位,绝对不会在意什么“刚来没多久”,看不顺眼的东西想改时自然就改了,坦荡无拘,哪来这么多谨小慎微。

清光一边如此想到,一边面上却又是全然的依赖模样:“怎么会呢!既然现在我等主人是您,那么自然是您的想法为最优先的了,区区长廊改了又如何?便是您要我去死,我也不会犹豫的跳刀解池呢——”

“——清光殿,请别那么说!我……我是绝不会这么要求您的!”审神者慌忙捂住他的嘴。

他微微笑着,仿佛下一秒就真的要自尽在她面前似得。

这便是此任审神者的好处了,加州清光很轻易的便将她带入自己的思路,不动声色的强加给她自己的想法而审神者却没有半分发觉。而这些肝脑涂地的誓言也可以随随便便就说出口来,却不用真的履行就可以得到等价的感激。少女从不细细思索这话语的可行性,也不会怀疑自己的动机目的,只是一味的沉沦于表象的臣服……她大概真的以为,这把名为加州清光的打刀会这么做吧。

请看啊,少女因为这样的言语微微泛红的脸色。

真是……容易讨好的人类啊。
加州清光几乎要叹息。

这话他是从不敢对前主说的。那个人可不像这位这么好糊弄。他说能去跳刀解池,她说不定真的就让他去了呢。忖度主上的界限所在,当然也是重要的技能之一了。
把审神者的手从自己唇上移到侧脸,加州清光摆出被深深感动的表情温柔注视她,开口声音也柔软温和:“不用叫我什么‘殿下’,就叫我清光如何?”

“这……这怎么好意思……”少女被这温柔的面孔蛊惑,一时有些呆滞,拒绝的话并不坚定。

清光置若未闻,只继续道:“那么我也不称您审神者大人,而是叫您……”俯下身凑在她耳边轻声念出她的名字,缠绵又恍惚,“只是这不便在大家面前称呼,只有我与主独处时才这样唤您可好?”

房间里的光线昏暗,清光深红色的眼瞳里淬着毒药一样的蜜,和语言一起撩拨着审神者,要她坠入深渊去。

————这是,他想要的偏爱呢、

“……好的……”她似乎是被这久违的真名喊得有些头昏脑涨,连审神者的真名需要被保护这条准则都弃之脑后,只是带着隐隐约约的期冀看着这个人,小声道:“……清光。”

那美丽的付丧神偏着脑袋笑,笑里有樱花散落,有四月飞莺,有她贫瘠人生所知的一切美好。


——————但也只是笑。

仅此而已。







——————
大概永远也不会写完【。】

评论(6)

热度(9)